奋发向上 不负时代 岚图助推中国汽车品牌勇立潮头-新华网
> > 正文
2023 11/09 16:58:39
来源:新华网

奋发向上 不负时代 岚图助推中国汽车品牌勇立潮头

字体:

  今年7月,在中国汽车工业70年华诞之际,我国新能源汽车生产累计突破2000万辆,中国汽车工业达成了新的里程碑。在电动化、智能化发展的大趋势之下,中国汽车加速走近世界舞台中央,正迎来新的历史机遇。

  汽车产业可以反映出一个国家制造业实力,也是国民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。在新能源汽车发展进入快车道之时,如何更好的推动高质量发展,是当下汽车行业的重大课题。作为东风公司倾力打造的高端新能源乘用车品牌,岚图在产品更新换代不断加快,产业竞争日趋白热化的当下,仍然坚持稳扎稳打,保持着稳定的发展态势。

  今年8月以来,岚图汽车的每月交付量以1000台以上的速度稳步攀升,10月交付新车6067台,同比增长138%,环比增长21%。自6月以来,岚图汽车交付量实现六连涨,蓬勃发展的态势充分显现。

  岚图强劲增势,源自自身均衡发展的理念,和全面的产业布局。岚图汽车CEO卢放曾表示:“作为新能源造车‘国家队’,岚图汽车致力于将驾控性能与智能科技完美融合的产品推向全球,以自研技术引领全球汽车产业技术变革,积极塑造中国品牌在全球的影响力,打造中国汽车‘新名片’。”

  前瞻布局,塑造没有短板的产品

  技术创新是推动全球汽车产业变革的关键驱动力之一,岚图将技术作为产品立足的根本,用“暖心科技”的技术哲学,始终为用户提供更安全、更好开、更好用、更好玩的用车体验。当前,岚图所有核心技术都基本实现全栈自研,打造了ESSA原生智能电动架构及中央集中式SOA电子电气架构,并积极开发氢动力、固态电池、轮毂电机等前沿技术,进行多技术路线布局,用不断的技术创新带给用户超越期待的产品。

  岚图汽车制造基地

  坚持“安全是最大的豪华,安全也是一切的前提”的造车理念,岚图产品对标中、美、欧三大安全标准开发,同时满足中汽中心C-NCAP和中保研C-IASI MGGG测试标准。岚图FREE、岚图梦想家、岚图追光PHEV都获过“中国十佳车身”大奖,真正为用户打造安全可靠的产品。

  继承东风公司在汽车制造领域50多年的经验,岚图以智造赋能,严把质量关,夯实造车“新实力”的根基。通过尖端制造结合IoT、大数据、边缘云等前沿的数字化技术的应用,不断提升生产工艺,注重的每一个细节。同时,岚图建立了VES整车评价标准与精致质量评价体系,打造12338项“魔鬼训练”般的验证项目,让产品呈现出精雕细琢的高端享受。

  品牌成立三年来,岚图已经形成横跨高端SUV、MPV、轿车三大品类的产品矩阵,是产品布局最完整的中国新能源车企之一,分别满足着不同用户多方面的需求。

  岚图追光PHEV,将于11月17日预售

 扁平高效 构筑用户为中心的企业

  “一个强大的体系能力能够协调各部门的合作,优化资源配置,提升生产效率,实现快速响应。也能为企业提供灵活性和创新性的空间,使之能适应不断变化的市场需求,并迅速推出符合用户期待的产品。”这是岚图汽车CEO卢放对强大的体系能力的阐述。三年来,岚图已建立了扎实的发展体系,整合优秀资源,确保品牌的可持续发展。

  据透露,岚图采用2-4级汇报,上传下达的速度都非常简单高效,能够推动工作响应速度。作为探索先行者,岚图根据业务发展实际不断进行快速自我调整,打通从决策端到执行端的“超级链接”,实现扁平化管理,从品牌维度、产品维度、用户维度、终端维度,打造了从决策到管理到执行的敏捷型组织。

  在体系扁平的基础上,岚图实现了与用户直联的沟通方式。岚图首创了央企直营模式,通过“自营+生态”的直营体系,实现上线下无缝链接,让用户意见直接触达到企业内部。目前,岚图已开设285家门店,在一二线城市核心商圈合理布局,为用户提供高效、温暖、透明的销售与服务体验。

  2023岚图用户之夜,岚图汽车CEO亲自到机场迎接用户

  一直以来,岚图以尊重、真诚、平等、谦逊的态度与用户沟通交流,不断密切企业与用户关系,与用户共创共享共成长。8月,岚图举办了用户之夜,其间,岚图高管与用户一起,组成400台岚图车辆的车队,在机场、火车站迎接从全球各地参加活动的用户。在用户之夜现场,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常委、副总经理,岚图汽车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尤峥展示了用户发出的万字良言。“收到这份来信时,我足足看了1个上午,反反复复地思考,发到岚图的各种工作群给同事们看。收到了许许多多同事们的反馈、感想和推进计划。”他说,“在岚图,用户说的话,都会都用心对待!”

  岚图真诚也获得了用户的回报。用户之夜后,无论是从用户主动为岚图打广告,还是用户主动上台主持2024款新岚图梦想家上市发布会,都能看出岚图与用户的关系逐步密切,这成为了岚图持续发展的动力。

  向上践行,展现中国汽车新形象

  汽车工业因产业链长、关联度高、带动性强,被视作一个国家制造业水平的重要代表。岚图汽车发挥产业链龙头作用,以推进新型工业化建设,带动产业发展,提升品牌影响力。

  2021年,工信部等八部门发布《“十四五”智能制造发展规划》,作为制造强国建设的主攻方向,加快发展智能制造对巩固实体经济根基,建成现代产业体系,实现新型工业化具有重要作用。岚图以5G+工业互联网建设为基础,初步形成了6+1+N的数字化建设蓝图,在营销、制造等重点领域已开展了多场景的数据智能应用。2023年,岚图新能源汽车智能制造示范工厂成为工信部2023年度智能制造示范工厂揭榜单位,为加快我国实现新型工业化起到良好的示范效应。

  岚图邀请用户参观智能工厂,大屏实时显示工厂生产全过程

  作为产业链“龙头”,岚图积极推动产业链现代化,提升着行业的竞争优势。岚图积极开发本土供应商,对空气悬架系统、CDC电磁悬架等关键零部件产品进行本土化攻关,为国内汽车零部件高端化产生了积极影响。岚图也积极推动湖北省新能源汽车产业的补链、强链行动,带动地区高端新能源汽车产业转型升级。

  智造能力的提升,带动了产品力的提升。同时,岚图还将现代科技与中国传统文化相结合,吸收着中国哲学与文化的智慧的营养,创造出“中式优雅”的汽车文化,开创更自信、更中国的出行生活方式。

  岚图汽车亮相丹麦eCarExpo

  如今,岚图也进入了欧洲,展现中国品牌向上的实力。2022年2月,岚图品牌发布不到两年,即宣布进军欧洲市场,显示出非凡的“岚图速度”。在首站登陆挪威的一年之后,2023年10月,岚图汽车陆续登陆芬兰、丹麦,岚图梦想家也在欧洲发布,岚图的出海版图正在逐步扩大。截至目前,岚图已在全球卖出近5000辆,在海外收获众多“粉丝”。岚图的扬帆出海,正向世界展示着中国汽车品牌的活力与实力,为更多全球用户带来平稳、舒适、优雅、智能的出行享受。

  2024款新岚图梦想家 大七座全家共享

  “察势者明,趋势者智”。岚图是一个例子,也是一面镜子,通过它的实践,我们能够看到,与新能源汽车同步快速前进的,是中国汽车品牌基于智能化、数字化、人性化为核心的高端化。

  在发展之路上,包括岚图在内的中国民族汽车品牌正在持续为用户创造新的价值,不断带动产业革新、提升品牌价值,以强大的竞争力和品牌自信,塑造中国汽车新形象。(文/杨洋)

【纠错】 【责任编辑:翟子赫】